研究發現:維生素D提高精子品質

研究發現:維生素D提高精子品質 多曬太陽可攝取
2011年05月23日 09:33
來源:新浪
新浪健康訊 據國外媒體最新報道,《人類生殖》雜誌刊登丹麥一項新研究發現,有“陽光維生素”之稱的維生素D可改善精子品質。因此,當爸爸的男性最好每天多曬曬太陽。
  哥本哈根大學科學家完成的這項涉及340名男性的新研究發現,維生素D可提高精子活力,增強其遊向卵子並更快速與之結合而受孕。
  研究人員隨機檢測了300名男性的精子品質,並對另外40名男子的精子標本進行了實驗室詳細分析。與此同時,研究人員還測量了所有參試男子的血液維生素D水準。結果發現,
近一半人由於曬太陽不足而導致體內維生素D水準偏低,不足50 nmol/l(納摩爾每升)。專家建議的維生素D最低標準是75 nmol/l。陽光是維生素D產生的關鍵因
素, 維生素D對人體的作用主要體現在對鈣磷代謝的調節上,進而保持骨骼健康。
  研究還發現,維生素D不足的男性,其健康精子數量相對低於正常水準。其身體吸收鈣
的能力也受到抑制。
  新研究負責人布隆伯格·延森博士表示,維生素D水準與精子活力之間存在正關聯,維生素D在人類精子功能方面發揮著舉足輕重的作用。因此,想當爸爸的男性應該多曬太陽。

(責任編輯:單曉冰)

發表迴響

Fill in your details below or click an icon to log in:

WordPress.com Logo

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WordPress.com account. Log Out / 變更 )

Twitter picture

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Twitter account. Log Out / 變更 )

Facebook照片

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Facebook account. Log Out / 變更 )

連結到 %s

Follow

Get every new post delivered to your Inbox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