孕婦補充維生素D可降低新生兒患呼吸道疾病風險

孕婦補充維生素D可降低新生兒患呼吸道疾病風險健康軒 2011-05-11 23:20

美國‧洛杉磯11日訊)荷蘭科研人員發現,孕婦適當補充維生素D可降低新生兒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風險。這種病毒是引發毛細支氣管炎和肺炎的“罪魁禍首”。

為瞭解維生素D對新生兒健康產生的影響,荷蘭烏得勒支大學醫療中心的科研人員檢測了156名新生兒臍帶血中的維生素D含量,其中54%的新生兒被診斷為維生素D水準不足,這之中又有12%的孩子在出生後一年中感染上呼吸道合胞病毒,這一比例遠高於維生素D水準正常的孩子。

研究人員還對新生兒母親在懷孕期間是否補充維生素D進行了調查。結果發現,只有46%的孕婦補充維生素D。

研究人員認為,孕婦適當補充維生素D是防止新生兒患呼吸道疾病的有效手段之一,特別是在妊娠後期補充維生素D,預防效果會更好。一般來說,孕婦每日的維生素D補充量應為400至1000國際單位。

研究人員解釋說,維生素D具有多種防病健體功能,其中包括提高免疫系統功能、促進新生兒呼吸系統發育等。

這項研究結果發表在新一期美國《兒科學》雜誌上。(新華社)

星洲互動‧2011.05.11

發表迴響

Fill in your details below or click an icon to log in:

WordPress.com Logo

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WordPress.com account. Log Out / 變更 )

Twitter picture

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Twitter account. Log Out / 變更 )

Facebook照片

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Facebook account. Log Out / 變更 )

連結到 %s

Follow

Get every new post delivered to your Inbox.